Halcyon

一只腹黑九少女💜

【铠露】月光,子弹与桃花泛泛 Part 1 (二)

Part 1 月光

all露预警!!all露预警!!all露预警!!

私自设定龙域领主是边塞王,率领长城守卫军镇守长城边境,与铠分为两人,对外宣称是双胞胎兄弟,实际上是铠的正面和一半本体,铠是另一半本体和幽暗面。

(二)

进入山下的一个幽暗的岩洞,露娜忧虑的余光扫过地下涌动翻腾的橙亮岩浆,不觉的握紧了银月弯刀,火光将木兰姐的脸蛋儿照得红亮温暖,高束的马尾分外火红,拉着她走过了结实的白石桥阶,朝坐落在岩浆尽头的宫殿前去。

习惯了哥特式城堡的露娜面对这样一个中原风格的建筑感到惊奇,钩心斗角,红墙黄瓦,居住在这样一个危险地方的,到底是怎样的一位君主?

殿前的守卫示意花木兰将重剑卸下,当然,那对精巧锋利的双刀也不例外,她倒是习以为常,连同皮扣一起卸下,放在守卫奉上的盘中。

露娜有些惴惴不安,一个人背井离乡,这里看起来又那么危险,她不想和她的武器离得太远。

“这位姑娘可以佩戴武器入殿,领主殿下特意交代过。”守卫退开,给二人让了一条路。

露娜松了一口气,花木兰也不以为然,虽然这种情况很罕见,但她毕竟势单力薄,便也没有过问。

高耸的门吱嘎打开,宫殿宽敞浩大,不远处便是领主的王座,领主的脚步沉稳敏捷,已经朝露娜而来,王座上澄黄飞龙盘踞而上,像是熔岩锻炼制成的,厚重的檀木被严严覆盖。

“领主。”花木兰单膝跪下,拱手礼已经摆出。

露娜紧随其后,来前木兰姐姐已经教过了大唐礼仪,自己还有些不习惯。

她还未看清领主的模样,就感受到领主周身有股炙热的气息,抬眼望去,明亮的琥珀蜜蜡般的眼眸投来威严而又和蔼的眼神,他的面容真的和哥哥一模一样,只是少了凌厉和冷漠感,比起君主,更像是个大哥哥。

“起来吧,花队长,辛苦你了。”领主带有威严的声音表示了对花木兰的宽慰

“这是微臣该做的。”花木兰起身,露娜也跟着,领主的身材高大,自己差了他一个头,仰着脖子,能看见他左脸颊上有淡淡的萤黄龙纹,大概在作战的时候,才会发出闪耀的光芒。

“嗯,你身边的就是露娜?”领主投来打量的目光,当年的小女孩已经出落成了成熟的少女,特别是她精致立体的脸庞,像极了马可从遥远的罗马带来的油画像。

露娜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,“露娜见过领主,若有冒昧唐突之处,还请领主多多包涵。”少女的声音充满自信与谦逊,魔道家族的礼教已经体现了出来。

“果然是个落落大方的姑娘。别太拘束,铠的妹妹也是本王的妹妹,失落多年,你可以叫我王兄。”领主的眼眸充满慈爱,露娜鼓起勇气唤了他一声,他不禁微笑起来,示意花队长先行退下。

“本王想,你肯定有很多疑问,我们还有时间可以慢慢聊。”领主领着她往殿外走去,踱步至长城之上。

曙光已经离去,雾气弥漫的长城望不见尽头,难见山川浩荡,空气湿漉漉的,露娜抹去刀把上的水珠,便跟紧领主的脚步。

“你的哥哥,也是我的弟弟,他在长城守卫军里任职了八年,打过无数次侵略大唐的魔种,也受了很多的伤,但他从未退缩过。”领主语重心长的说,仿佛那样的正在场景在眼前重现。

露娜能想象得出,铠一头银发被硝烟熏得发灰,俊美面容同样也是,曾被打磨的发亮的铠甲已经裂了口子,手持利刃的力道却从没减少一点,他敏捷对抗每一次攻击,漂亮的格挡和反击。

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行,这本来形容另一位大英雄的句子,在她看来,用在哥哥的身上却一点儿也不为过。

“本王想,他的妹妹,也不会差。”领主转身看她,露娜急忙回答,“领主有何吩咐?”

“一会儿你就会知道了。”领主停留在了不再有城路的崖口边的深渊,雾气几乎模糊了露娜的视线,若是踏了下去,恐怕尸骨无存。

“这里向来是除了抵御魔种之外禁止通行的地方,走过去。”领主淡淡的说,仿佛崖下有棉花铺着般安全柔软。

露娜一脸茫然,领主怎么会提出这样的要求?

她心想,既然领主发话,自己也该不存怀疑才对,抬脚战战兢兢的迈了一步,以为自己会踩空坠下,可是雾化云端,她踏了上去,视野尽头仿佛有一座十分高大的白玉石门,门上还有块牌子,可惜自己看不懂中原人所写的字,方方正正的。

她的确是最佳人选。

领主见她如此轻易的踏入通天桥,只唤她下来,二人一同离开了长城。

不知不觉,天已经黑了。

铠从睡梦中醒来,他不知道自己在梦境里看到的,是真还是假。

人们都说,如果人在白天入睡,晚上醒来以后,看见天空布满黑暗,没有月光和星辉,就会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。

铠不那么认为。

他觉得,这种感觉,更像是独自面对无边的寂寥而产生的安息。

边塞万里,独我一人,才是旷世之乐。

可是,他却默默的希望,有一道月光会透过心房,照进来。

露娜与领主告了别,便回到了自己的营帐,营帐里有一张梳妆台和一张木床,虽然比不上自己在家乡的住处温馨舒适,但也算不上简陋。

轻轻点上烛台,卸下自己的铠甲和弯刀,她将领主赐给自己的一套华丽衣裳和一把紫青宝剑放在镜子前。

紫青宝剑看起来已经很久没有人使用过了,木制剑鞘被磨得发亮,剑身尚且锋利,映出盈盈紫光,似有仙法加持,她便将宝剑挂在床头,看了好一阵子。

那套衣裳是烟紫泛白的女服,如同漫天紫霞织进灿白夜空一般,款款衣袖边幅鎏金璀璨,熠熠生辉。

大唐女子的衣裳竟是精织细绣,如丝银线穿行于玉暇紫缎,绣法精细,她细细端详,更惊叹于中原人的手艺精妙。

思绪至此,只叹若能得见大唐的盛世繁华,便也无憾了。

露娜疑心自己怎么穿上了这身衣裳,连思绪说话也变得和中原人一样,之乎者也,怪不习惯的。

要不要,穿给哥哥看看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铠OS:......妹妹换衣服不要点灯啊喂!




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