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lcyon

一只腹黑九少女💜

【约露】月光,子弹与桃花泛泛 Part 2 子弹 (三)

Part 2 子弹 (三)

长城守卫军炊事班班长X帝国外援军纺织厂女工领班

all露预警!!all露预警!!all露预警!!

离营地不远的地方有一片沙丘,如果天气好的话,黄昏时节会出现绚烂的晚霞,自己最喜欢的金色晚霞,正在天际施展着魔法,层层叠叠的云霞由深到浅裹上金黄的外衣,四处飘摇,随着金太阳一起沉沉浮浮。

他坐在沙丘的一角欣赏这美景,余光却瞥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“铠家小妹!”他叫住银发少女,对她露出一个充满友好正能量的微笑,原地站起,把随身携带的狙击枪靠在健硕的肩膀上。

“百里守约。”她转身走去,嘴角温柔的浅笑安然装饰她精美的面容。

“谢谢你给我做的披风!它,很可爱。”百里守约抚摸已经穿戴好的披风,那两个刺绣图案离自己躺在衣角边,不易被察觉。

“啊,说起来,我有件事要告诉你,那天我给玄策那件披风,应该也就是你身上这件披风,是旧的。刚好,新的这件也做好了给你。”她拿出身后用牛皮布包好的披风,双手递给了他。

“原来是这样,谢谢你啊!这样两件,我也可以换洗了。”百里守约欣喜的收了下来,他还没有拆开看,露娜就又发问了。

“你要不要试试看合不合身,我好现在就改给你。”露娜指了指他手中的衣物。

“也好,只不过,这个搭扣要麻烦你帮我扣一下了。”他费劲地解下金属搭扣,将旧披风简单叠起便和露娜换了过来。

少年的体量还是高挑强壮,新制的披风被撑起得像个高高的山丘,覆盖住少年的身体。


“没问题。呃,你能不能稍微弯下腰?”守约毕竟是个高大的男孩子,露娜的个子在女孩里也算是拔尖儿的,但是为他扣领子搭扣,还是个费劲儿的活儿。

少女的脚尖微微踮起,守约的身上似乎有迷迭香和烤炭火的气味,浓郁而又朴实。

她随性的抬头,守约的眼光发散着星星耀辉,红棕瞳色异于常人却透露着不可一世的独特,好近啊,近到她能看清他的瞳孔在张大,两人的脸颊都泛出深浅不一的粉色。

或许是因为晚霞变成了粉红色的缘故吧。

两个人都观察着光线和晚霞由金色转变成粉红色时,对方面容的变化,罕见的粉色光辉映着两个少年人的清澈剔透的心意,折射出穿透灵魂的光采。

夕阳下,两个人的影子被日落的光线无线拉长,无限的趋近对方。

她不禁缩了缩身子,下巴也向里收了收,很快搭好了搭扣,帮他撑了撑领口。

她一步一步退开,抬手低头说道:“好了,你觉得合身的话!就直接穿走吧。拿好原来的,我先,去帮哥哥。”她将旧衣塞给少年,指了一下身后,便一溜烟儿的跑开了。

守约愣在了原地。

露娜......

从今天起,或许我会比较喜欢粉红色的晚霞吧。



慈母手中线,游子身上衣。

啊呸!

这明明是慈兄手中线,没我身上衣!

百里玄策大口吃着碗里的蔬菜沙拉,据说又都是露娜的杰作。

不大好吃......

哥哥围着篝火,少年执银针穿行于米棕披风,丝丝银线绣出好看的图案,是一个弯弯的银白月牙,就在哥哥的狼耳图案旁边。

玄策捏了捏鼻子,怎么有酸臭味?

费了千辛万苦找来的银线价格不菲,依我看还不如拔了露娜姐姐的头发来的实在。

绿叶菜在嘴里砸吧砸吧,守约有些不满:“你和谁学的,吃饭还咂嘴。”

“苏烈大哥说这可不是咂嘴。”

“你苏烈哥哥那副样子看起来像是那种说话能信的样子吗?”他瞥了一眼玄策,将线尾用匕首割开,像是月光留了条小尾巴。

玄策切了一声,“哎呦,睡觉,睡觉。明天还要早起呢,晚安了,哥哥。”说着便向帐篷走去。

“嗯,记得刷了牙再睡!”

“哎呀,知道了。”青春期的少年叛逆起来真的是连话语都带刺儿,守约笑了笑,躺在不远处软软的草地上凝望月空。

“那你这算怎么样啊?”一道尖锐的女声划破寂静的空气。

“我不想你去!”浑厚的男声搭腔道。

“又不会有什么危险!”

“那是因为你不清楚天庭是什么样的地方!”

“正因为不清楚,我才更要去看一看!”

“我说了我不想你去!”

“哥哥!”

“好了,我不想和你吵!明天我还要守城,你别跑太远。”

百里守约还是第一次看到铠发这么大的脾气。

远远看着二人分得越来越开,他坐了起来,只见露娜坐在草地上,不甘心的捋了捋自己的头发,捻了一根狗尾巴草,心不在焉的摘着。

“露娜......”自己竟然情不自禁的走过来了,他的耳朵不自觉的动了动。

“啊,是你啊?我刚刚和我哥哥的声音是不是太大了?”露娜好看的脸庞流露出抱歉的神情。

“没有,没有,我刚刚在那里看月空,是我偷听了。”他笑得眯起眼睛,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,与她并排坐下,隐约闻见她身上有股风铃花的香味,和月亮很搭呢。

“啊,没事,那你坐吧,我回去了。”少女急着起身离开,百里守约忙道:“你不一起和我看看月空吗?这里很少有这样的蓝月亮。”

露娜抬头望着天空中白得发蓝的明月,不禁停下了动作。

“你看,月色那么美,你不和你哥哥一起看,是不是太可惜了?”

“我不懂他在害怕什么,不过就是上天庭一趟,有什么好紧张的。”少女摆弄着手腕处的护甲,发出乒乓声。

“铠从来不会害怕,也不会把红蓝buff让给别人,更不会对我家玄策有什么特殊的照顾。要我说,你来了以后,一切都有了变化。”百里守约背靠青青草地躺下,舒了一口气,“他没有过去的记忆,但我觉得他因为你的关系,应该想起了很多从前的事。”

“他,想起来了?”少女低低沉吟。

“重点是因为你的关系!”百里守约歪头看着困惑的少女。

“因为你的关系,他真的改变了很多。”

“那又怎样,他从来不希望我有什么变化,一直做他坚强的妹妹就好了,不用离开。”露娜的声音越来越低沉。

“怎么会,不管你如何坚强,又如何不堪一击,他都希望你能越来越好啊!”

“呵。”

“你是不会懂我们这些做哥哥的心情的,无论弟弟妹妹如何强大,他们总不希望这些小豆包们受苦难过的,特别是不要走自己从前走过的弯路。”百里守约凝视的对象不知不觉变成了眼前明媚的少女,“二哥也一样。”

“那你希望玄策也是这样吗?”露娜侧过脸来,守约将左臂垂下,微微歪了歪身子凑近了。

“我希望他永远能明白自己在做什么,除此之外,只要随心就行。”清朗爽气的回答,如果能从铠的嘴里说出来,那该有多好。

露娜轻轻贴近背后软绵的草地,仰望月空,“你们这群做哥哥的,都是大猪蹄子。”

“怎么还劝不过来你了呢?”百里守约有些急眼了,脖颈直了起来。

“好,果然是我哥哥的救兵,守卫军团结一心啊!”

“小豆包儿!”

“说谁小豆包儿呢?”

“说你呢!”

“我觉得小豆包又好吃又可爱,比你们这些大猪蹄子好多了!。”

“怎么还来劲儿了呢?”

“我就来劲儿了怎么样?”露娜手劲儿并不大,举起左手拍了一下百里守约的手臂。

守约也不示弱,拱了拱少女的胳膊,二人你来我往,胡搅蛮缠在了一起。

“百里守约!”露娜捉住了他毛绒绒的狼尾巴,他一声嚎叫,脸红到了脖子根,“露娜,你给我放手!”

“我!偏!不!”

你那尾巴我惦记了好久了!我要摸个够!!

这一对活宝渐渐闹得累了,二人也各自沉沉睡去,烦恼都抛在脑后,不再多问那些捅刀捅人捅自己的问题。

评论(2)

热度(31)